【百合】完美关系③

自从上次喝倒之后,许沐哲总算是学会收敛了一些,好在有阮姑娘一旁的细心照料,这厮没过多久就又能活蹦乱跳地蹦哒着上班去了。月末将至,大家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许沐哲为了赶之前落下的进度昏天黑地地加着班,碰巧遇上酒吧里新驻的乐队,一向以清闲自居的苏佐也不得不告别了自己只管收账的逍遥日子,为了些打点之事四处奔波着。
 这一忙,俩人还真是完美地错过彼此的作息,明明就住在一个屋里的,苏佐都快忘了上次和许沐哲讲话是什么时候了。
 好不容易捱到了终于清净之时,苏佐这人生性懒散别无他求,给她张床睡她七八九十个钟头的,便心满意足了。
 下午,苏佐是被渴醒的。
 她揉着脖子顶着一头乱毛,拖着奶牛细长的尾巴走到客厅给自己倒一杯红茶,一转身就看到许沐哲以一个极其销魂的姿势窝在小沙发上翻看一本封面花哨的杂志。
 多日不见,那家伙的头发又长了,往先的碎刘海已经蔓过眉骨和她浑圆的眼珠子调起情来。许沐哲人瘦,用苏佐那人的话讲就是骨架窄的容器留不下太多的脂肪,所以她怎么胡吃海喝的也胖不起来。夜里加班的痕迹很好地留在了她的眼廓下,和她略带病态肤色的脸颊对比得有些突兀。
 许沐哲还是穿着正装,领带松松垮垮地从她脖间垂至地上,小西装外套也死性不改地被扔到一旁,正中垃圾桶边缘。
 苏佐默默地端着杯子走过去替她拾起,路过沙发旁,许沐哲放下杂志瞟了一眼那人背影,响起了声愉悦的口哨。
 “哎哟喂,稀客呀,这不是大忙人儿苏大老板吗?怎的有闲情光临寒舍?”
 苏佐直接捞起衣服甩在那张欠揍的脸上。
 “打算和暖暖出去啊。”
 许沐哲从衣服底下探出头时,苏佐已经悠然自得地坐在一边剥起橘子了。她瞥了眼手里的那本旅游专题的杂志,咧嘴笑着:“这不快放假了吗?打算物色个地方浪上一回儿,苏老板有没有戏兴致一块儿?”
 “你们小年轻度假干嘛非拉一老弱病残去当电灯泡,不去。”
 “别啊,最近苏老板这么忙好久没见着了,这是个交流感情的好机会,再说咱俩关系谁跟谁~”
 苏佐剥着橘子的手顿住了。
 许沐哲见状觉着她是动了心思,便顺着门道趁热打铁地安利起某某地方的风景怎么怎么好,水多绿天多蓝美食多诱人,嘴炮开的都能直接印了去宣传语了,蓦地却见苏佐沉着头剥完了橘子,淡淡地从嘴里吐出俩字:
 “不去。”
 说完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这下又陪笑脸又卖好的许沐哲火气就窜上来了,你这算几个意思,真不想出门又没人逼着你犯得着吗?合着十多天没见着的你他妈就这死态度,做给谁看啊。
 甩手把杂志往茶几上一摔,许沐哲麻利地站起身来,尽管脸上的表情已经可以吃人了却还是念着多年相处的份上,硬是把那些难听的话憋成了一抿唇线,转身就走罢。
 “随便你。”
 苏佐沉默着吃掉了橘子,视线一直落在茶几上那本摊开的旅游杂志,宣传图上果真印的是好山好水好风光啊。
 她早就习惯了许沐哲偶尔暴躁的脾气,平时也都尽量让着她,几年的相处,两人免不了口舌之争却也都是互相理解体谅着过来的。
 只是这次。
 【咱俩关系谁跟谁】
 苏佐跟着了魔似的循环着这句无关紧要的话,总感觉许沐哲那吊儿郎当的声音是听一遍烦一边,气不打一处来。

评论
热度 ( 4 )